close

自訂樣式素材

網路上有許多德銀如何辦理限制提領帳戶開戶的各種詳細文章,但當交換生涯結束,我要去德國的德銀現場要關戶的時候,遇上了許多麻煩,耽誤了許多時間~爬遍了所有網路上的文章和德國台灣同學會的發文,都找不到解方><

總算在回台灣後補寄文件,成功關戶,讓帳戶裡被鎖住的一千多歐元匯回台灣帳戶了~~~

目前寫的是2018年三月的版本! 關戶之所以複雜是因為也關於護照的綁定,所以牽扯到銀行和大使館和你所在的城市的市政廳(發出的遷出證明)!

加上2017年8月關戶的條文也改了,所以最近常常遇到各政府單位互相踢皮球,可能因為也搞不清楚條文改了吧...

提供給大家,希望可以幫你們少花一些時間🙄🙄

[[ 人還在德國 ]]

在簽證到期當月離開

在離開德國前10天,基本上就要去你居住地的市政廳(Rathhaus) 辦理遷出證明(Abmeldung) ,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!帶著護照和簽入證明就可~

然後帶著遷出證明(Abmeldung)和護照,以及上德銀官網國際學生專業:https://www.deutsche-bank.de/pk/konto-und-karte/konten-im-ueberblick/internationale-studenten1.html?tp=forms&ae=parsys-tabs-tabsParsys-tabpanel_1536556080-tabPanelParsys-accordion-accordionParsys-accordionentry_1951147482

在Forms那兒下載關戶申請檔案

螢幕快照 2018-03-13 下午10.20.27.png

在家先填寫好可以省去一些現場填的時間!

IMG_7679.JPG

上面所需要的資訊有

。德銀的帳號、你的姓名

下面就是要將餘額轉入台灣的帳號的資料!

。台灣帳戶號碼

。台灣銀行IBAN或Swift Code

。姓名

。你的台灣地址

。受款銀行的名稱

。受款銀行地區

。我額外留下台灣手機號碼,聽說有些台灣的銀行收入國外轉入的款項之後,會跟你確認這筆錢你的用途~

(都用英文書寫就可以!)

要注意的是:台灣的銀行大多沒有IBAN碼,但Swift Code也行得通,因此打通客服電話問一下你的台灣的銀行的Swift Code填上即可!

*****小撇步:可以在繳交表格之前,可以先用護照跟櫃台行員領出你的帳戶裡剩餘歐元最多能領出的錢(我算過大約是所有餘額的3/4)!!因為blocked account 意思就是有一部分的錢一定會被鎖住不能動用,直到他們批准你的關戶表格和文件都正確之後,才會轉回來給你!

 

在簽證到期前一or兩個月離開 就是超麻煩的過程~~~

因為你提前要離開德國了,但德國當局會認為你還有可能會回到德國,因此通常不會同意讓你提早這麼多關戶...

你可能會被德國移民署和德銀和市政廳互踢皮球......但都徒勞無功.......

踢皮球開始  當你具備了剛剛上述的三項東西到了德銀要辦關戶,德銀會請你到 市移民局 去申請一個許可!舉例來說:我住在Hürth (北萊茵邦)但我必須要到Köln的移民局一趟,但當我到了之後,他們說移民局不受理外國人事件,只處理德國本國人的事件...

要再去市政廳(Rathhaus)要其他表格??但回到Rathhaus,他們會說那張Abmeldung已經足夠了,沒有別的特殊表格了!或再給你一張跟Abmeldung類似的表格請你拿去給德銀,但當我交給德銀,過沒幾天還是寄信跟我說文件不足......但我已飛回台灣了

所以說提早離開在德國無法直接關戶......

(有朋友是請德銀行員幫他在簽證到期的下一個月幫她關戶,也成功了!)

 

[[ 人不在德國 ]](也就是回到台灣了才辦或是在德國辦不成功)

回到台灣以後,基本上只剩一個辦法要的回錢了!!!好險也~是~成~功~了~~~~~

再將那份關戶表格從郵局寄到德銀的總部就可以!(平信應該就可反正也只能等XDD)就是那麼簡單!

我是1月中離開德國(2月28原訂簽證到期) 2月從台灣再寄出表格一次 3月9號左右看到錢轉進來了!!

螢幕快照 2018-03-13 下午11.55.33.png

以上是2018年3月最新的德銀關戶流程!!德國不該一直改法規的......

如果有更多更新歡迎跟我分享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i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